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日立能源为海上油气开发绿色转型提供OceaniQ™变压器解决方案

日期:2022-06-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2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能源 变压器解决方案 中海油

日前,日立能源(原ABB电网)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海油”)展开合作,将为位于渤海海域的山东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提供OceaniQ™变压器设备,通过安全高效的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海洋油气开发的绿色低碳变革。

多年来,渤海油田一直以开采出的油气为原料,通过自发电满足海上用电需求,存在效率低、能耗高和供电不稳定等不足。

岸电工程采用陆上电网供电,可大幅减少海上油气的消耗,帮助降低二氧化碳和污染物的排放,同时具有更高的能效和更低的供电成本。此次岸电项目位于渤海中部海域,距岸最近约29公里,将从陆地电网引电至中海油的海上平台,服务于山东渤中、垦利海上油田的生产和运行。

作为岸电项目重要的电气设备,主变压器可将陆上电网传输过来的电能从220千伏或110千伏电压等级转换成海上用电所需的多种低电压等级,以满足枢纽平台及生产平台设备的用电需求,其可靠性和稳定性对整个项目的顺利运行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此次日立能源将为该项目的全部4个海上平台动力站(包括3个220千伏和1个110千伏动力站)提供所需的 OceaniQ?电力变压器设备。该产品具有体积紧凑、防腐等级高和抗震性强等特性,能够更好地适应海上高腐蚀、强振动的工作环境,为工程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这也是继中国首个海上油田群岸电应用项目——秦皇岛和曹妃甸油田群岸电应用示范项目后,日立能源再次为中海油打造的重大海上岸电工程提供核心解决方案。

日立能源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变压器业务单元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建华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为中海油岸电工程提供安全高效的OceaniQ?变压器解决方案。岸电是中国海洋能源开发向绿色、高效转型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持续通过创新技术,携手客户助力海上油田供电模式的绿色变革,为中国能源转型做出贡献。”

日立能源近期发布的OceaniQ?海上能源创新产品组合,包含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旨在降低海上能源开发的成本、提高安全性和效率。集电力系统和海洋应用的综合性能于一体,OceaniQ?产品组合能够满足海上风电、海洋能源开发和其他离岸运营商对固定式海上平台、漂浮式结构和海底电力系统的应用需求。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是全球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公司为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创新技术,通过数字化加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推进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使其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并不断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及世界领先的装机容量。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3.8万名员工,业务规模约1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