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硕县: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惠及千家万户

日期:2022-06-02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李道忠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国家电网 煤改电任务

近日,记者在新疆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农村电网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数名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分布各个点位上,各司其职地在忙碌着,检查施工工具、布置安全措施、进行高空作业等。

今年63岁的赵宽是苏哈特村农村电网不断升级改造的直接受益者,经历了从无电到有电,享受到了农村电气化带来的便捷与舒适。他告诉记者,随着电网升级改造以后,他家今年冬天还计划告别“烧煤取暖”,享受“清洁取暖”带来的便利。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居民赵宽说:“ 电表已经装到我们自家房子了,看电表都挺方便的,比以前也安全很多,电路都给我改造好了。今年我准备也用煤改电,取暖方便整洁干净,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2022年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各类工程共计38项,计划投资5234.35万元。新建电路44.85千米,增换配电变压器51台,改造10千伏线路17.19干米。

“我们今年3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10月30日完成并投用。工程建设完成后,满足广大用户煤改电用电需求,为和硕县2022年煤改电任务提供电力保障,同时通过电网升级改造,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并降低了电力安全隐患。”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副经理王鹏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