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自动化专班提升区域电网智能化水平

日期:2022-05-27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电网企业

“4号配电室10千伏2号母分G10合闸,其对侧为热备用。”“确认,现将其合闸。”日前,国网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自动化专班正式成立,工作人员按计划进行作业。

据介绍,为更好完成自动化供电作业,提升区域电网智能化水平,今年初,国网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谋划组建自动化运营专班,并于5月正式进入实体化运行。当前,前湾新区正迈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快速通道,每年配网投资建设总量大,如何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配电自动化同步建设,是长期困扰企业的难题。为此,国网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从组织机构入手,建立实体化运作的自动化专班。该专班秉承人员精简的原则,从各部门、班组抽调自动化相关的骨干精英,通过多方协调确定各部门对接联系人,建立配电自动化建设的专业网络,确保配电自动化建设畅通无阻。

“和配电自动化建设同等重要的是配电自动化运维工作。”自动化专班负责人介绍,为将配电自动化技术用到实处,提高有源配电网管理水平,公司重点开展配电自动化的技能培训工作,邀请市公司和其他兄弟单位的技能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以工促学、以工代训,并于实战中继续磨炼员工业务技能,由供电所主业人员独立完成杆上引下工程的全部工作,提升供电所配网工程施工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配电专业队伍。下阶段,还将加快自动化建设提升的步伐,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打造一流城市配电网,服务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