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启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5-2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作者:孙四海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监控系统 电力企业 电力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甘肃能源监管办启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专项检查,督促有关电力企业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升电力监控系统防护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谋细谋实,印发了《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2022年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8项检查内容,细化制定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落实情况等2个重点检查大纲,推动专项检查走深走实。二是压实责任,要求各电力企业严格对照2份检查大纲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按照边自查、边整改的方式,管住风险,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电力调度机构的技术监督优势,抽调专家指导各电力企业准确辨识风险、深入发现隐患、科学实施治理,推动全行业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按照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切实督促电力企业消除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