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郴州市与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合作 互利多赢

日期:2022-05-26    来源:郴州广电融媒中心  作者:刘佳 吕品 李程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新型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

5月24日下午,郴州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吴巨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见证签约,并就双方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能源电力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大力支持新能源发展,加快推动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建设,实现郴州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提升能源消费电气化水平。

吴巨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表达衷心感谢之情。他说,电力是最基础的动力、最强大的能量,是“三大支撑”中基础的基础、关键的关键。近年来,在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郴州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观,供电保障能力大幅增强,尤其对郴州今后的能源战略、能源布局给予重大支持,深情厚谊令人感动。

表达深度合作之意。吴巨培在简要介绍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当前,郴州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强劲的走势、磅礴的气势。希望双方加大在重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国网和地方电网建设,新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电力消纳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的合作。

表达全力支持之举。“诚信比承诺更重要”,说到就要做到,郴州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在郴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合作项目,加快合作进度,展现郴州蓬勃发展的气势、真心诚意的支持、加快发展的决心,让双方合作的种子扎根、开花、结果,实现互利多赢。

孟庆强对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良好来势表示由衷的高兴,他说“十四五”期间,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将全力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落地,重点在新能源等领域加大投资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在能源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助推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明煦,市领导冯海燕、马天毅、陈荣伟,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