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500千伏输变电线路“第一塔”成功矗立

日期:2022-05-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翟晓诤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国家电网 输变电线路

经过江苏送变电14名建设工人连续12天的紧张施工,5月25日上午,苏州500千伏输变电线路“第一塔”在昆山成功矗立。

白鹤滩水电江苏受电工程500千伏线路(昆山段)是国家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标号分别为T102和T101的两基杆塔组立及线路架设,是工程设计与施工难点中的难点。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胡宇航介绍,这条能源大动脉跨越昆山傀儡湖饮用水源保护区和苏州绕城高速高架、沪宁高速公路及京沪高铁、沪苏城铁、沪宁铁路线,在江苏500千伏输变电线路的杆塔高度、线路跨度设计及建设速度等方面,均创下同类工程的新纪录。

2021年5月开工建设的常熟虞城换流站至昆山500千伏玉山变电站之间线路工程,是白鹤滩水电“西电东送”江苏受电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14.03公里长的500千伏输电线路(昆山段),在江苏电网史上首次采用同塔四回路技术,将白鹤滩水电“一肩双责”地送往昆山500千伏玉山变电站及苏州500千伏车坊变电站。

25日,这座离地净高157.35米的输变电线路杆塔完成最后一组地线支架的组挂安装。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苏宁表示,该塔塔身采用了钢管角钢组合材料,四回路导线则采用了一种高强度钢芯铝合金绞线,两项材质的应用不仅可以抵御台风等极端灾害天气的破坏,也满足了对塔基用地及生态保护区环境影响的最优控制。

据了解,位于500千伏石牌变电站至500千伏玉山变电站之间的这条“能源大动脉”,计划于今年6月底建成付用。江苏受电工程将于年底全部建竣通电,届时,昆山将每年受用60亿千瓦时的白鹤滩水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