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榕能集团:圆满完成110千伏高湖变电站主变增容

日期:2022-05-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陶维 司宇萌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2号主变差动保护向量测量正确……”5月22日,随着合闸声的响起,高湖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启动送电一次性成功,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高湖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阶段性竣工投运。

据悉,高湖110千伏变电站至今已投运34年,目前运行工况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次将3台31.5兆伏安变压器增容改造为50兆伏安,更换110千伏I段母线导线,新增4个10千伏间隔,不仅进一步强化福州仓山片区电网网架结构,而且大大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和运行灵活性,为当地居民用电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为确保工程如期送电,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电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人员假期无休,坚守岗位攻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问题,推行施工现场“一表一卡一清单”标准化监理,将“计划、现场、指令、资料”履职要求贯穿监理全过程,实行“单兵+无人机”数字化监理模式,以数字化技术手段为依托,对施工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建立数据库便于前端核查和后端应用。同时利用无人机影像视频监控主变附件安装全过程,严控关键工序,实现监理现场管控多维化。工程监理期间,拍摄清晰有效照片73张,拍摄视频372小时,发现现场施工质量缺陷17个,开局监理通知单19份,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项目部闭环整改,有效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监理工作得到业主的肯定。

下一步,福州电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夯实数字化监理基础,推动由传统业务驱动型运作向现代化数据驱动型运作转变,有效提升项目多方信息共享与协作能力,让监理工作更加智能、高效,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