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初步具备防洪与蓄水功能

日期:2022-05-25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吴明曦 潘秋颖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5月22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出水口拦污栅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下水库工程已初步具备防洪与蓄水功能,为下水库下闸蓄水垫定坚实基础。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2022年是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土建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双高峰年”,也是下水库下闸蓄水和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前哨年。

下水库进/出水口拦污栅排架位于防涡梁及调整段上方,由墩、联系梁及梁和板组成平台构成。单个拦污栅排架长32.4m、宽9m、高33.3m,共3个拦污栅排架相连组成完整的拦污栅,是确保电站正常运行的重要构筑物。下水库进/出水口高程324.00m,防涡梁高程291.2m,四层联系梁高程分别为317.4m、310.8m、304.2m以及297.2m。高度高、落差大、支模难度大是防涡梁混凝土浇筑的难点之一,清原项目群策群力,优化施工顺序,进行分层分块规划。同时,该部位为清水混凝土,这对外观和质量要求同样高,项目部多次进行配合比试验,选取最优设计,并优化模板规划、优选模板脱模剂,多方保障确保质量及外观双优质。

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更加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施工质量。同时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进度管理,为下闸蓄水目标全力奋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