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应对汛期迎峰度夏,河南47座500千伏变电站准备好了!

日期:2022-05-2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 官渡变电站

去年夏季,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电力设施受损严重。今年汛期将至,河南省内47座500千伏变电站采取“一站一策”,做好应汛准备,确保今夏全省主干电网安全运行,人民群众清凉度夏。

位于郑州的500千伏官渡变电站,是承接国家“疆电入豫”战略的重点工程,肩负郑州200万用户的供电任务。在今年汛期到来前,工作人员采取了以“抗”字为核心的第一道防线,在变电站外围新建了一堵坚固的防洪墙。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500千伏官渡变电站副站长丁子郡:

“新建的防洪墙为钢混结构,地面以下1.3米,地上2.5米,全长834米的防洪墙将官渡变电站围了一圈,不但可抵御‘7?20’级别的降雨强度,还可抵御每小时300毫米以内的暴雨灾害袭击。”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河南降水总体偏多,尤其是黄河以北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强降水,因此河南省的47座变电站还设置了第二道防线——“防”:以去年特大暴雨在不同时段的最大降水量为标准,进行精准评估,制定防范措施。丁子郡说:

“比如以不停电、不影响安全运行为条件,提高建筑物挡水能力、加大站内排水能力、提高设备控制回路高度,从而增强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

此外,还有第三道防线,突出 “精”,即根据各个变电站的不同情况,实施“一站一策”。比如根据地势地形,在大门口设置阻水坡,将主控楼排水孔升级改造为四边形直流式排水管道,使排水能力提升10倍。丁子郡:

“在院内新增了6台‘大白龙’,每台排水量700m?/h,配备了冲锋舟以备急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好河南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平稳度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