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2-05-23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3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发电企业

为推进西藏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西藏自治区能源局联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试行》(华中监能市场〔2022〕97号),明确了组建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步骤,明确将市场管委会秘书处设在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

在前期协调和沟通的基础上,2022年5月1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会同西藏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大用户等18家市场主体参与,类别涵盖了目前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市场管委会9名委员,并从中再次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委员单位,委员单位既包括电网和发电企业,还包括电力交易机构、大用户企业和第三方咨询机构。选举完成后,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市场管委会秘书处工作规则及相关调研计划等议题。

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西藏电力体制改革的实践,是推进西藏加快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关于电力市场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市场管委会秘书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建设西藏电力市场,加强西藏电力交易秩序监管,努力推动西藏电力市场融入国家统一电力市场,助力西藏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