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王庄煤业对电力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日期:2022-05-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杨帅伟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9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监控系统 王庄煤业 供电设备

近日,王庄煤业联合厂家对井下电力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井下供电系统稳定、可靠。

井下电气设备离不开稳定的供电系统,作为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一旦供电设备出现问题,就可能影响一个工作面,甚至一个区域的安全生产。该矿安装电力监控系统后解决了这一问题,现在只需在设备上轻点按键,就能远程操控百米井下的供电设备。同时,井下设备运行情况会以文字、数据、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实时上传,并进行数据分析和故障预警,大大提高了设备开机率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系统在试运行阶段,曾出现信息不上传、显示器死机及无事件记录等问题。通过对各变电所高低压开关的保护进行系统升级,解决了设备无事件记录问题;通过对电力监控系统加设内部远程监控画面及温度监测,当设备停送电时可以通过视频画面查看断路器小车运行轨迹,实时观察断路器小车是否到位和触头的温度是否过高;改进了故障录波功能,可在井下设备发生故障时自动地、准确地记录故障前后过程中的各种电气量的分析、比较,对分析处理事故、判断保护是否正确动作、提高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有着重要作用。此外还优化电量统计,根据井下设备的实际用电量经系统采集上传后,在电力监控系统里打开电量统计表核对电量做到井上下一致,可以根据时、日、月进行实时监测。加设的一键启屏功能解决了因显示器故障后第一时间重新启动显示器的问题,保障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本次升级改造使巡检人员不论在井下哪个变电所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各变电所的运行情况,真正做到了无人值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