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北电南送特高压线路工程(泉州段)开工 途经福建泉州16个乡镇

日期:2022-05-19    来源:台海网  作者:黄墩良 李锦萍 曹晶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9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线路工程 北电南送 海上风电

5月17日,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178个。其中,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泉州段)正式开工。

活动中,作为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线路工程属地责任单位,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介绍了该工程的总体情况,并表示面对工程属地协调工作量大、交地时间紧迫等特点,公司将强化党旗引领,按乡镇成立“双满意共产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岗;建立市县协同机制,组建两级专班,16个青赔工作小组,强化政企联动的青赔、拆迁属地责任;开展百日攻坚评比活动,对标激励考核,营造比拼氛围。

据悉,北电南送工程是省内第二条特高压线路,总长度468公里(2回);在泉州境内线路长度超260公里(2回),途经安溪、永春、德化三县16个乡镇,铁塔数446基,占全线的53.6%;工程总投资71.2亿元,其中泉州段投资22.7亿元,工程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投运。线路投运后,将有效解决福建中西部现有网架薄弱问题,不仅满足近期、远景南北电力大规模配置需求,还可满足福建海上风电与核电等清洁电源的大范围消纳及季节性盈余外送,进一步构建“刚柔并济”的坚强智能电网。

当天上午11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安溪县西坪镇L506塔位正式破土动工,成为北电南送特高压工程泉州段项目首基开挖的铁塔基础,标志着特高压工程泉州段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工程投产后,将打通泉州区域电网的第二条“输电脉络”,为泉州市“强产业 兴城市”战略落地做足支撑、添足动力,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