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2022-05-18    来源:和平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航能新能源 光伏发电

5月17日,和平县举行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邓卓文、县长张衍彪会见了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雪刚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和平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开发规模约80万千瓦,项目总体建成运营后,年发电量约8亿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6亿元。一期项目规模12万千瓦,其中和平县下车镇5万千瓦,和平县浰源镇7万千瓦,投资约5.3亿元,建设周期为6个月。一期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约5400万元。当天签约的河源市航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代表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履行相关义务。

张衍彪在致辞时表示,此次项目的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将有力推动我县光伏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我县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希望河源市航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品牌、市场等方面优势,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实现合作共赢。和平将全力以赴创造良好条件,主动做好服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陈雪刚在致辞时指出,根据和平县的新能源产业规划,万源国际将联合上海航融公司全力推动项目实施,落实和平县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融资、工程建设、并网发电、安全运营等关键工作,为和平县实现“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郑新桥,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