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两项超高压工程今日同时开工

日期:2022-05-18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工程 国家电网 蒙东电力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17日,长城上海庙电厂、国能上海庙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同时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破土动工,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两项超高压工程是伊克昭—沂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已列入2022年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重点项目、自治区特急能源保供项目计划。线路分别始于长城电厂升压站、双维电厂升压站,止于±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新建铁塔452基,线路长度206.5千米,总投资4.85亿元。这是国网蒙东电力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满足山东地区负荷发展需求的重点工程。

两项超高压工程自规划建设以来,国网蒙东电力组建项目推进专班、专项协调工作组,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力解决了工程建设难点堵点。业主项目部与属地乡镇多次召开建设协调会,共同推进非属地协调、征地拆迁等相关问题,同时责任到人,跟踪督办林业草原手续,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为本工程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项超高压工程如期开工建设是国网蒙东电力全面打赢自治区能源保供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将以安全稳定为目标,以“六精四化”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全力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同时,深入推进“党建+电网建设”工程有效落地,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政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细的措施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两项超高压工程竣工投产后,每年可向山东地区输送电力350亿千瓦时,对有效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国家东西部资源互补、优化产业布局、缓解大气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