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黄冈伊利酸奶工厂获得全国首张电碳双认证 “绿电交易凭证”

日期:2022-05-18    来源:黄冈政府网  作者:张刚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交易 绿电交易凭证 电碳市场

近日,湖北省内首场绿色电力交易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黄冈伊利酸奶工厂获得由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共同认证的绿色电力交易凭证,这也是全国首张电碳市场双认证的“绿电交易凭证”。

绿电是风电、光伏等零碳能源产生的电力,绿电交易凭证是指企业通过电力市场购买和使用绿色电力的凭证,是企业在国内碳排放核查的重要依据,也是出口产品获得碳关税减免的重要依据。凭证注明了用户信息、交易电量、电量类型、来源电厂、等效二氧化碳减排量等信息,可记录、可追溯、可存证,极具环境价值。

伊利乳业一直非常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用实际行动引领全产业链的减碳工作。酸奶黄冈工厂积极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聚焦新能源发展,推动落地了包括引入光伏停车场、生产清洁能源补充动能等一系列低碳项目。同时积极通过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在节能、节水等方面也取得实质性突破。

伊利酸奶黄冈工厂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持续推进“双碳”工作,强化智能化生产能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共赢,实现“社会价值领先”目标。

在此次交易中,来自省内的7家发电企业、8家电力用户代表签署绿色电力交易协议,成交电量 4.62亿千瓦时,等效二氧化碳减排量33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