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500千伏永川变电站开工建设 将助推川渝电网一体化

日期:2022-05-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兴 张钊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重庆电网 国家电网

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7日正式动工建设,工程将在明年6月竣工,届时永川最大供电能力将较当前提升75%,可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这也是“十四五”期间重庆电网主网架改造的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袁野/摄

“目前永川仅一座500千伏板桥变电站,且该站供电范围涵盖永川、大足和荣昌3个区及璧山大部分区域。由于供区经济增长迅猛,500千伏板桥变电站负荷逐年加大。”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南巧说,为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适时启动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确保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川500千伏变电站还将连接四川500千伏洪沟站,为渝西片区大规模引入、消纳四川水电提供电力落点,是川渝电网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日,永川区政府还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加大投资,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建设适应永川区能源保障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