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老挝城市电网变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2-05-17    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吴康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7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项目 变电站 老挝城市电网

日前,由联合外经公司承建的“老挝首都万象115kV城市电网现代化改造项目”关键节点工程——115kV Donekoy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为老挝当地人民生活和国家经济发展提供高效高质的电力保障。

在老挝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外经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安全,保质量,积极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在实现变电站顺利投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协调组织设计、设备及安装专业人员,对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的电站运行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便于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设备情况并进行规范操作。

115kV Donekoy变电站位于老挝万象,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本期建成2台100MVA容量的变压器,8回115kV出线,14回22kV出线,电气二次部分按无人值守变电站设计。该变电站是老挝国家电力公司首个GIS户内变电站,引入具有我国先进技术和标准的户内封闭式气体绝缘成套设备,以中老电力合作的又一成果,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该变电站作为城区供电负荷中心和向泰国输电的枢纽站,将大幅提高供电输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变电站也是老挝首例采用115kV地下电缆进线的工程,配套的综合电缆隧道也同步建设完成,与传统的户外站和架空进线方式相比,户内站以及电缆“入地”的设计美化了城区景观又节约了大量土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