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去年巨亏超20亿元,华银电力控股股东拟大幅减持

日期:2022-05-17    来源:银柿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银电力 火力发电业务 太阳能业务

近日,A股上市公司再现股东大幅减持,据华银电力14日公告称,公司股东湘投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43.3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然而,控股股东大幅减持的真实原因或许不得而知,但是华银电力的经营状况从业绩报表可见一斑。记者注意到,华银电力2021年出现巨额亏损,高达22.7亿元。即使从华银电力最新的2022年一季报披露来看,净利润仍亏损1.11亿元,公司业绩状况不容乐观。对于2021年公司巨亏的原因,华银电力在年报中披露,称电煤价格急剧上涨,导致公司燃料成本大增。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华银电力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第一位,其共持有1.69亿股,所持有股份占华银电力流通股20.48%,遥遥领先其他流通股东。

据悉,华银电力位于湖南长沙,其火电机组装机规模在湖南处于领先位置。公司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太阳能业务以及电力销售业务。其中华银电力的电力行业收入占总收入的90%以上。而如今面对陷入困境的业绩和股东的大幅减持,华银电力管理层又该如何应对?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