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总投资近753亿!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海上建设正式开始

日期:2022-05-1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6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近岸电缆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场

日前,3.6GW的Dogger Bank风电场首条HVDC出口电缆已经完成安装,这标志着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的海上建设正式启动。

NKT已经开始为Dogger Bank A阶段铺设近岸电缆,这是Dogger Bank风电场的第一阶段,该阶段将把风电场连接到约克郡东区Ulrome的登陆点。

该公司将使用其电缆铺设船“NKT Victoria”安装320kV直流海底电缆系统。

出口电缆安装将在2022年持续进行,由位于阿伯丁郡的ACE Winches和Birkenhead的LMR Drilling UK Ltd等公司提供支持。

位于East Riding的Dogger Bank B和位于Teesside的Dogger Bank C的出口电缆安装将分别于2023和2024年开始,NKT负责供应和安装该项目所有三个阶段的陆上和海上HVDC电缆。

Dogger Bank风电场项目总监Steve Wilson表示,该风电场首批基础设施安装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批风机计划于2023年安装。

据SSE Renewables介绍,Dogger Bank风电场将成为英国第一个连接HVDC的风电场。

这个3.6GW的海上风电场将包括277台GE Haliade-X 13 MW和GE Haliade-X 14 MW风电机组,计划于2023年交付首批电力。一旦在2026年完全投入使用,它将能够提供英国约5%的电力。

该项目由SSE Renewables(40%),Equinor(40%)和Eni Plenitude(20%)的共同拥有。

SSE Renewables负责所有三个阶段的建设和交付,而Equinor将在完工后运营风电场。Dogger Bank风电场的总投资预计约为90亿英镑(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2.88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