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南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吊装 年发电量20.04亿千瓦时

日期:2022-05-16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夏斯伟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近日,西南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完成首台机组蜗壳座环吊装,这标志着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正式进入高峰期。

△吊装现场

据了解,蜗壳座环是机组引水、排水和承压的一个重要部件,此次吊装的1号机组蜗壳座环总重量139吨,最大长度10.4米,最大宽度9.6米,高2.8米,是蟠龙电站安装的首个机组大部件。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由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26.72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0.04亿千瓦时。建成运行后,将作为重庆未来电网中重要的骨干电源,主要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等任务,同时进一步优化重庆地区电源结构与布局,提高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水平。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鸟瞰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