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2号机组检修工程圆满完工

日期:2022-05-16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胡富强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日前,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2号机组B级检修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并完成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2号机组B级检修工作圆满完成,优异的检修工作质量得到业主好评。

南欧江六级水电站位于老挝丰沙里省境内南欧江上游河段上,为南欧江干流七级开发方案的第六级(自下而上),安装水轮机3台、发电机3台,总装机容量120兆瓦。此次检修累计完成标准检修项目117项,完成9处机组缺陷消除项,1处重大机组缺陷消除项,进一步的消除了设备隐患,恢复了设备性能,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提升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及经济性,为南欧江梯级水电站持续稳定服务老挝社会经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做好本次机组检修工作,项目部一是利用动员会、安全生产例会做了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克服疫情期间封关封城等各种不利因素,对每个检修项目从技术、装备配备、备件材料组织等多个方面进行认真梳理。二是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体系作用,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验收,对重大项目实施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通过每日班前、班后会,及时协调解决检修过程中的设备隐患等问题,加大过程跟踪管控力度,确保检修工作按期完成。四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定点、不定时进行安全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行为、不安全事件等,杜绝各类违章现场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