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日期:2022-05-13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张璞玉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安全

5月12日,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陕煤研发楼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电力事业部总经理、陕煤电力集团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陕西长安电力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强林,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资产部总经理袁景民,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及所属部分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集团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主持。

赵福堂代表集团公司向陕煤电力集团成功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陕煤电力集团的揭牌是陕煤集团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的重要举措,为理顺电力板块管理体制机制,实施一体化运营和专业化管理,助推电力板块核心竞争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陕煤电力集团按照国家能源安全、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的要求,围绕陕煤集团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优势,落实好“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规划,在做好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积极探索减碳方案和减碳实践,争当绿色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为陕煤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贡献。

集团公司电力事业部副总经理、陕煤电力集团总经理冯平安在致辞中表示,在陕煤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电力板块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新项目开发、企业治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陕煤电力集团的揭牌是新时代陕煤电力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将促进“一体两翼”发展布局落地,加快“源网荷储”“风光水火”两个一体化发展,推进电力产业迈入清洁、高效、低碳、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为实现煤电总装机29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1700亿千瓦时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体制保障和聚力发展的强大作用。

仪式上,赵福堂和李强林共同为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长安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为完善电力板块管理体制,集团公司所属“陕西长安电力有限公司”更名为“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产业运营和规划发展为导向,以资源共享平台为手段,对所属企业进行管理。此次一起揭牌的“陕西长安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为陕煤电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围绕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的资源协同,打造“共建、共赢、共享”的“综合能源服务+清洁能源”生态圈,提高集团电力资产利用效率和涉电业务的综合能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