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晋控电力同华电厂余热利用向原平市区长输供热项目开工

日期:2022-05-12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栗丽霞 褚 震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2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控电力 同华电厂 长输供热项目

5月10日,原平市隆重举行晋控电力同华电厂余热利用向原平市区长输供热项目开工仪式,这是原平市实施忻州市“南融东进、西引北联”开放战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2573”工作决策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市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原平的务实之举。

今年以来,原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发展过程中,高站位推动、高质量谋划、高品质提升全市供暖工程,将晋控电力山西同华发电有限公司发电余热引入原平市主城区,接入热力主管道。该项目以同华电厂一期2×660MW超临界空冷凝汽机组作为热源,总投资15亿元,新建35KM、主管径为DN1400、高差350米的长输热水管网,可满足城乡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

该工程对保护原平市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供暖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原平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乡镇、施工方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把“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并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建设者聚焦目标、紧盯任务,突出“质量”、突出“效率”、突出“安全”,细化时间表、任务表、项目表,全力以赴,排除万难,尽心尽力将余热利用工程建设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原平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