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赣能股份丰城电厂三期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22-05-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厉平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能股份 丰城电厂 燃煤发电机组

5月10日,赣能股份与机构交流期间,就投资者关注的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进展做了介绍。据悉,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2年上半年一台机组投产。赣能股份在建的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主要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赣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火力、水力发电,新能源发电。目前,公司已由传统能源发电企业向发电、售电、综合能源服务多轮驱动的综合型电力企业转型。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赣能股份运营的装机规模 合计1578.4MW,其中火电装机规模1400 MW,水电装机规模100 MW,光伏发电装机规模78.4 MW,另受托管理江投集团下辖江西东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装机规模为60 MW。2021年,赣能股份完成上网电量68.35亿千瓦时,其中火电上网电量65.36亿千瓦时,占比为95.63%;水电上网电量2.28亿千瓦时,新能源上网电量0.71亿千瓦时。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赣能股份方面表示,将以“大能源”战略为发展方向,加快促进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落地,大力发展清洁煤电、新能源项目,持续提高公司可再生电源装机比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