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2-05-10    来源:江门新闻网  作者:毕松杰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热电联产机组 新会双水电厂

近日,省重点建设项目——新会双水发电厂“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并网投产。该项目总投资27.2亿元,新增发电能力60万千瓦,新增供热能力700吨/小时,为附近的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以及市民提供廉价、清洁、稳定的能源供给。

据了解,该项目所在的双水发电厂是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公用工程岛,承担基地热电联产的任务,发展循环经济,有效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于2004年经省发改委批准成立,是我省规划建设的三大造纸产业集群之一。基地经过多年建设已初具规模,循环经济模式也逐步实施完善,被评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国家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技术工程、省循环经济工业园、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和省环保厅首批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已进驻企业共27家,其中造纸企业项目8个,落户基地的境内外上市公司有5家,分别是维达纸业、中顺纸业、华泰纸业、星辉造纸和南字食品。基地造纸项目现已建成产能259万吨/年,累计完成投资达200亿元,总产值达1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

“新会双水发电厂‘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设计采取多项节能减排创新技术,极大提升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和环保水平,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机组,设计供电煤耗可低于260克/千瓦时,供热煤耗低于37千克/吉焦,为保障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园区集中供热、发展循环经济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和技术支撑。”项目建设单位新会双水发电三厂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陈炽烽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