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若俄罗斯切断海底电缆,美国经济或每天损失10万美元!

日期:2022-05-09    来源:铄石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5/0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通信电缆 美国海底光缆

如今我们所处在的世界,无论经济还是科技,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而各方面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网络通讯的支持。

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无论是网购,看直播点外卖,甚至打游戏娱乐放松都离不开网络。网络通讯对国家来说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海底光缆事关通信网络安全?若被切断,损失会有多少?你咋看?

近段时间,国际上出现了让人产生不好联想的情况,那就是俄罗斯的潜艇经常出现在美国的海底通信光缆附近,让很多人心里感到紧张。因为这些海底通讯光缆的作用非常巨大,关系着通讯网络的安全,这些有多重要呢?我们拿经济发展为例子。

有两个地区进行出口贸易往来,这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维持市场的平衡,要维持市场平衡,就免不了先了解全世界的商品动向。这里所说的商品动向主要指的是各个地区的需求量价格,以及商品产地的各方面信息等等。

掌握了这些信息,才能够更好地进行贸易往来。而美国的海底光缆每天承载大量类似的信息交流,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从这里可以看出网络通信的重要性。

但是近段时间,美国海底光缆的附近经常出现俄罗斯的潜艇,这个情况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如果美国的海底光缆被切断,那么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有人为此提出疑问,这样的损失会导致美国经济停滞吗?

我们的时代在不断发展,科学技术也日新月异,为各个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这些领域也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对比现在的通信技术,人们总会想起古代的通讯方式。那时候人们传递信息主要靠的是烽火台,信鸽以及快马驿站等等。

直到发明了发电机,出现了电报,电信行业才得以迅速发展。当时的电报只能在陆地上通过实体的电线传输通信信号,而且通讯的范围非常有限。隔着海洋的两个地区,根本无法实现通讯。

对地理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如今地球71%的面积是海洋,陆地面积只有29%。每一个大洲被海洋分隔起来,光缆极难架设,所以各个大洲之间日常的信息互通就非常困难,妨碍了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以及往来。

所以,通过海洋进行信息传输就成了通信领域的探索方向。后来美国一位叫作塞勒斯的实业家,经过不断地尝试,终于实现了爱尔兰岛以及纽芬兰的海底电缆铺设。只不过在当时,海底电缆传输信息的速度非常慢。

而且电缆因为电压过载的问题,很快就出现了损坏。但是这次成功证明了铺设海底电缆的可行性,也为后续的通信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遭遇了失败,塞勒斯毫不气馁。经过反复尝试,他终于通过海底电缆,把欧美两地连接。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1次成功铺设海底电缆。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发展,海底光缆逐渐发展成为现代通信的命脉所在。

据相关资料显示,有超过99.6%的国际通讯要依靠海底光缆来实现信息的传输。可以说全世界的信息互通,需要高度依赖海底光缆。而消息互通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海底光缆被切断,无疑对国家发展造成了严重的阻碍。

如今美俄两国之间的纷争不断,一直处在紧张的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交锋持续了许多回合。为了遏制俄罗斯各方面的发展,美国采取了很多措施,例如经济制裁。俄罗斯方面为了应对也采取了一些相应措施,平稳化解了危机。

近期俄罗斯对外界表示,已经控制了美方的命脉。有专家表示,所谓的命脉很可能与海底光缆有关。而且,美方也发现俄罗斯的潜艇频繁出现在美国的海底光缆附近。对于美国方面的猜想,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但是很明显,美国方面并不相信。

在如今动荡的国际形势当中,俄罗斯频繁与美国交手,并且能够处于不败之地。从这方面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各方面的实力。以俄罗斯目前的实力,的确有能力切断海底光缆。

只要俄罗斯方面不再有顾忌,只需要派出一艘海洋调查船,就可以将美国的海底光缆切断,中断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联系,给这个国家带来惊人的损失。

根据相关公开的资料显示,美国的金融交易所每天的交易额大约在10万亿美元,如果海底光缆被切断,很多交易行为就无法进行,这就意味着美国将会每天损失10万亿美元。除了金融交易所方面,还会造成其他途径的损失。

如果海底光缆被切断,可以这么说,不但会阻碍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甚至会造成美国经济崩盘。即便美国在很短的时间内修复海底光缆,但是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无法挽回。

也许有人认为,可以通过卫星传递信息。但是卫星传递信息的效率根本无法和海底光缆相比较。所以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得知,一旦海底光缆被切断,将会给美国造成巨大损失。

结语

即便可以使用卫星来传输信息,但是损失依然无可挽回,同时卫星传输信息,也远不如海底光缆,所以难怪当俄罗斯潜艇出现在光缆附近的时候,美国会如此紧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