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水工金属结构诊断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22-05-07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杨娟

国际电力网

2022
05/0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弧形闸门 电力技术 智慧电厂

4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大岗山公司“弧形工作闸门实时在线监测与状态诊断评价系统”荣获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管理创新成果奖,该系统填补了国内水工金属结构健康诊断技术的一项空白。

目前,水电行业大型弧形闸门金属结构设备安全运行监测工作仍停留在人工目测阶段,缺乏有效的科学监测手段,业内相关综合安全性评价仍是空白,无法从本质上解决闸门振动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

为提升水电站弧形工作闸门故障诊断和安全性评价能力,公司以“智慧电厂”建设为契机,结合先进监测技术,综合上线弧形工作闸门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弧形工作闸门的静应力、动应力、动力响应、运行姿态、支铰轴承等运行参数的24小时在线监测。

该系统通过搭建弧形工作闸门振动特性数据库,实现了弧形工作闸门振动特性的数字化、集成化管理,为水电站弧形工作闸门运行提供了评价基础。基于监测系统,又同步研发了水电站弧形工作闸门状态诊断评价系统,采用先进的工业设备状态多维识别算法,有效解决了弧形工作闸门振动损伤诊断的技术分析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