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院设计的500千伏兰城变扩建工程投运

日期:2022-05-06    来源:云南院  作者:张德利

国际电力网

2022
05/0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保山电网 兰城变电站

4月30日12时28分,随着500千伏兰城变电站3号主变第五次冲击成功,标志着由中国能建云南院设计的500千伏兰城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保山市电网供电能力,为保山地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500千伏兰城变电站址位于保山市蒲缥镇小干岩村附近,距保山市区约27公里,是保山市唯一的500千伏变电站。本期工程包含新增3号500千伏主变1台,容量为750兆伏安,新增两回220千伏出线,同时完善220千伏母线分段I、II间隔,由双母线扩建成双母双分段接线,35kV侧新建1个站用变间隔,1个母线设备间隔等工作。

该工程于2020年7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云南院选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设计人员组建高水平设计团队,认真履行设计和技术职责,强化设计规章制度和监督检查,严把设计质量,严格落实设计成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不停电作业施工,临近设备带电等困难,先后派驻多批次现场工代,为工程提供高效优质的设计咨询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产。

500千伏兰城变电站是南方电网公司解决保山重大电网风险、消纳滇西绿色清洁能源的重点工程,是云南电网公司推进保山电力体制改革、助力保山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3号主变投运后,将进一步保障保山市水电硅等绿色载能产业电力供应,解决枯期重载状况,消除单台主变运行风险,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保山市负荷发展需要,为保山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劲的电力网架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