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49家输配电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大全许继南瑞居前三 特变衡阳特锐德不合格特意外

日期:2022-04-28    来源:电能革新

国际电力网

2022
04/2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集团 许继集团 南瑞集团 输配电企业

2022年1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共有1744家企业技术中心参加,评价结果最高得分为100.1,最低得分为16.0。

调查发现共有164家电能革命领域的企业的技术中心入围。输配电以49家居首,储电的23家居次,新能源的20家第三,电线电缆以14家第四,自动化有10家,电网的有4家。这6个行业共有120家。输配电、储电、新能源三大行业共有92家,占164家的56.1%。

49家输配电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2家为优秀,40家良好,4家基本合格,3家不合格。

大全集团有限公司以92.4分第一。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90.0 分第二。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以88.0 分第三。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86.2 分第四。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85.7 分第五。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85.2 分第六。

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84.6 分第七。

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以84.4 分第八。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84. 1分第九。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以83.4分第十。

输配电技术中心前十强中,江苏的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占了5席位,实力突出,特别是民营的大全集团有限公司表现令电能革新/命号点赞。

令电能革新/命号特意外的是3家不合格的企业技术中心。在电能革新/命号视界里,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强,技术中心的评分如此低难以想象。

2家优秀为:大全集团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40家良好为: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明正变电设备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申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上海置信电气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4家基本合格为: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吉林龙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天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家不合格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