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莫桑比克致力于成为南部非洲头部电力供应国

日期:2022-04-0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2
04/0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领域 电力供应国 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

近日,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纽西表示,莫桑比克正在致力于充分利用其在光伏发电领域的自然禀赋,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成为南部非洲地区电力生产和供应的“冠军”。

“我们的目标是发挥领导作用,作为能源供应的冠军,将莫桑比克转变为区域电力供应中心”,纽西表示。

上述内容是莫桑比克国家元首在莫桑比克北部地区德尔加杜角省( Província de Cabo Delgado)Ancuabe 区的 Metoro 光伏电站落成典礼上发表的讲话,该电站是莫桑比克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电站。Filipe Nyusi 表示,Metoro 光伏电站将增加德尔加杜角省的能源供应,并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莫桑比克境内的基础设施将通过清洁能源提供动力来源。

图片说明:德尔加杜角省( Província de Cabo Delgado)位置(上图标红部分)

通过传统能源(如水力和热电)与可再生能源的结合,即光伏和风能,将使莫桑比克的电力工业达到新的水平,成为满足国内和南部地区需求的重要供给枢纽。

图片说明:莫桑比克总统Nyusi参加Metoro光伏项目竣工剪彩

图片说明:莫桑比克总统Nyusi参加Metoro光伏项目竣工剪彩

莫桑比克计划加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莫桑比克政府已启动了一项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以提高能源销售的透明度和降低电价”。

他继续说,该项目的建设响应了莫桑比克行政部门在扩大社会和经济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先事项,旨在改善人口的生活条件和促进生产活动的有利环境。

Metoro光伏电站于 2020 年开工建设,由 125,000 块中国制造的光伏面板组成,容量为 41 兆瓦 (MW),每年可为莫桑比克(EDM) 电网生产69吉瓦/时的电力。

该项目的整体造价为4730 万欧元,是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EDM(持股25%)和法国企业Néon(持股 75%)合作的结果。

该项目的资金由法国开发署(AFD)提供,提供贷款4000万美元(3400万欧元),其余由莫桑比克政府提供。项目在完成为期25年的运营后,所有权将转交给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EDM。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