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和沙特的清洁电力政策与目标不匹配

日期:2022-04-0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4/0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清洁电力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美国、英国和沙特阿拉伯是实现2030年清洁电力目标要克服最多障碍的国家。区别在于,英国有一些可靠的政策来支持2021年宣布的承诺——到2030年实现85%发电量来自非化石燃料(以便2035年达到100%)。但其他两个国家必须加大支持力度才能实现各自的目标。基于现在的新建速度,沙特还将需要100年才能实现2030年光伏装机容量目标。

俄罗斯、澳大利亚和阿根廷不需要更多支持就可以实现2030年目标,主要原因是缺乏雄心:俄罗斯没有设定2024年之后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而阿根廷和澳大利亚提前10年完成目标。确实,政府基于现行政策和国家目标的预测表明,两国到203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都有可能超过60%。

多数G-20国家都对2030年或之后设定了某种形式的清洁电力目标。然而,仅有目标是不够的:还需要税收抵免和生产补贴等政策来推动可再生能源部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