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批准70亿欧元电网投资以提升可再生能源比例

日期:2022-03-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3/2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电源结构调整 西班牙总发电量

西班牙政府周二批准了2021-2026年输电网络发展计划,希望在计划期结束时可再生能源占西班牙电力结构的67%,并减少对燃气发电的需求。

西班牙生态转型部表示,该计划将投入总计69.6亿欧元的投资。

在总投资额中,近19亿欧元将用于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和缓解阻止可再生能源被吸收的技术限制。该部表示,将投资近15亿欧元用于与西班牙非大陆领土的海底互连,而将花费12.6亿欧元用于与法国、摩洛哥、葡萄牙和安道尔建立互连。

这项投资将导致建设2,700公里(1,678英里)的新输电线路、700公里的海底电缆和8,000公里的现有电网基础的现代化升级。

据该部称,在西班牙,输电扩张计划首次不受需求增长的推动。它源自西班牙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NECP),其起草目的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并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电网。

根据西班牙电网运营商 Red Electrica de Espana (REE)最近的计算,2021年,可再生能源在西班牙总发电量中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6.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