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能源密集型工业活动及新兴领域 未来10年进一步推高电力需求

日期:2022-03-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3/2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新加坡的电力需求过去13年显著上升,未来10年预计将进一步增加,主要是因为能源密集型工业活动和一些新兴领域推高电力需求。

新加坡能源2050委员会在报告中设想未来30年可能影响本地电力需求、供应技术和电网发展的趋势。

先进制造业、能源及化学等能源密集型工业活动,将继续对新加坡经济发挥关键作用,其电力需求也会占相当一部分。

一些新兴领域如物联网(IoT)和5G无线技术,将采用更先进的通信设备和基础设施,这可能造成能源总消耗量增加,进一步推高电力需求。

以电气化(electrification)作为脱碳策略的部分工业领域和陆路交通领域,也会加重电力负荷。报告举例,比起传统的内燃式引擎车辆,电动车的碳排量将减半,但电气化在降低整体碳排量的同时,还是会导致电力需求增加。

新加坡的电力需求已从2009年的42太瓦时(terawatt-hours,简称TWh)增至2020年的53太瓦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2%。同期的峰值需求也从6041兆瓦增至7376兆瓦,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

报告估计,未来10年,新加坡全年电力需求和峰值需求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介于2.8%至3.2%。能源2050委员会是根据人口变化、气温、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率,以及新的高增长领域预期需求等因素进行预测。

至于电力供应方面,组成“新加坡能源故事”的天然气、太阳能、区域电网和进口电力,以及低碳替代能源如氢气,将成为新加坡未来的四大供电来源。

报告指出,从国外进口洁净能源有助新加坡克服土地局限,但建立区域电网须要协调各国的市场监管和技术规则,各国也须签订长期协议,分摊海底电缆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成本。

若国际碳市场成功落实,新加坡也可利用碳信用额抵消难以排除的碳排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