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核准超6年!宁夏华电永利2×66万千瓦煤电项目重启

日期:2022-03-24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2
03/2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煤电项目 宁夏华电永利

3月18日,2022年宁夏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灵武市·银川高新区分会场在宁夏华电永利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当天,我市共有41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6亿元。银川市及我市领导李永宁、张杰、沈爱红、杨玉龙、陈文宁、杨文炯参加现场推进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开工的永利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是华电集团宁夏千亿级新能源项目的开篇之作。推进大型“风光火储氢”新能源基地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灵武行动,也是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新能源基地的重大举措。

杨玉龙强调,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家要心怀“国之大者”,练就“打头阵”的金刚钻、“挑重担”的宽肩膀、“作贡献”的硬实力,坚持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争分夺秒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时序保进度,紧抓安全保质量,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政工程。希望以华电集团为代表的广大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实现项目与产业同频共振,为银川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灵武争做示范市排头兵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介绍,宁夏华电永利2×66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规划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采用超低排放技术,总投资约48.8亿元。项目于2015年9月取得核准批复。该项目为灵武煤矿沉陷区600万千瓦风光电大基地配套建设调峰电源,是我市推进大型“风光火储氢”新能源基地建设,打造新能源基地的重大举措。项目计划2022年内完成全部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主要辅机订货及“五通一平”和主厂房浇筑建设,2024年与灵武采煤塌陷区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同步建成投产。

市发改局副局长马少军:“咱们灵武市今年计划实施的新能源项目达到5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159亿元,投资占比远远超出了往年的项目。发展新能源也是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导向。”

现场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宁夏华电永利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谋划实施产业类项目113个,占投资总量的88.3%,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乳制品深加工、现代纺织、光伏发电、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奶牛养殖场等,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加速灵武市产业升级,提升经济总量,形成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