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高压线装了“听诊器”

日期:2022-03-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周志旺 姚纯铭

国际电力网

2022
03/2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公司 西电东送 南方电网

三月的云贵高原艳阳高照,3月15日,超高压公司昆明局输电管理所检修小组在±500千伏金中直流线路上安装了一套直流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此装置在超高压云南片区是首批安装。有了这套设备,输电人员就能获取故障点的精准定位,还能根据安装点的行波电流波形的不同,辨识出准确的故障原因,这大大提高了寻找故障点的工作效率。

此次直流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的安装属于±500kV金中直流线路开展年度停电检修工作内容之一。为提前做好西电东送迎峰度夏,超高压公司昆明局根据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总调设备综合停电计划,在3月14日至25日开展±500kV金中直流线路年度停电检修工作。本次检修包括重冰区及覆冰塔位的导线走线检查、融冰自动接线装置检查维护、塔上异物处理、自爆玻璃绝缘子更换等十八项工作任务。

1.安装在±500千伏金中直流线路上的直流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

2.线路检修人员将设备吊装到高空作业点。

3.地面作业时,工作人员正将设备吊装到线路上。

4.线路检修人员在±500千伏金中直流导线上安装直流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

5.线路检修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在铁塔上吃饭。

6.线路检修人员从±500千伏金中直流横担处下软梯至导线上开展检修作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