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海南生态环境厅与海南电网合作

日期:2022-03-21    来源:新浪网  作者:周海燕 马明明

国际电力网

2022
03/2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海南电网大数据平台 清洁能源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海南电网公司近日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当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海南电网通过“政府指导、电网主建”的方式共同打造的海南应对气候变化智慧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这一平台是全国首个政企合作建设的省域“应对气候变化智慧管理平台”,目前已实现省级、市县级两个层面,年度、月度和每日3个维度,产业、行业两个角度,清洁能源电能替代两个领域的碳数据测算,初步形成“高频率、多维度、高精度”的碳排放统计核算监测体系,可定期形成《海南碳情观察》简报,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有迹可循”。

双方将围绕建立数字赋能的智能管控体系、构建海南低碳清洁能源体系、打造新型电力系统海南范本、服务海南应对气候变化、助力海南以数字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力争将双方合作模式打造为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工程。

此次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海南电网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旨在加快生态环境大数据和电力大数据的共享融合,提升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能力及碳达峰碳中和决策支撑能力,助力海南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重要成果,海南应对气候变化智慧管理平台未来还将不断拓展“电力观碳”应用场景,统筹气候风险评估、碳源汇统计监测、污染源工况在线监控、基础设施韧性提升、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碳金融创新等功能,为助力自贸港重点产业发展、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供有效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