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突发!日本发生两次强震!正确认福岛核电站是否因地震产生异常

日期:2022-03-17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女川核电站 福岛第一核电站

日本3月16日晚发生了两次强震,分别是6.0级和7.4级,两次震中接近,且都位于海域,距离陆地约80公里,距离东京约291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6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5度,东经141.95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在评论区留言:接连两次强震。

在此次地震两分钟前,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6.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4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2度,东经141.99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确认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是否因为地震产生异常。

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已停止运转。日本东北电力公司正在确认核电站是否存在异常状况。

受此影响,羽田机场跑道已暂时关闭,相关方面正在确认跑道是否在地震中受损。

宫城县、福岛县目前发出了海啸的警报,预计可能会有1米高的海啸发生。

强震之后,东京文京区部分街区供电中断。根据初步统计,本次地震造成关东地区共208万户停电,其中东京都70万户。

坐标日本的网友发微博——

未2356789末:东京晃了一分多钟。

林萍在日本:说是关东好几处停电了 ,宝宝们还好吧。幸好今晚不是特别冷。

不少网友表示有震感——

豆豆是个小啾啾:浙江宁波有震感。

乐乐小贝贝:我家水晶灯刚才也晃了半天,坐标山西

田小鬼0808:天津都感受到了,床都在晃。

爱喝酒脾气差:我在天津,家里灯晃了。

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31次,其中6.0级到6.9级30次,7.0级到7.9级1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3月16日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的7.4级地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