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浙江台州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35kV低频变压器顺利研制成功

日期:2022-03-11    来源:变压器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常变 低频变压器 国家电网

日前,西电常变研发的浙江台州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12.5MVA/35kV低频变压器顺利完成总装调试。

在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的见证下,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产品性能、技术参数均优于技术协议要求与设计值吻合,实现了低噪音、低振动的技术特点。

随着近海风电开发进入尾声,远海漂浮式风电将逐步大量开发,距陆地距离将达到80km以上甚至200km,在此传输距离上,如果采用50Hz海底电缆传输电能,因频率高电容大,容抗较低,海底电缆的传输损耗较大,同时由于海上风电的间歇及不稳定性,采用固定式的电抗也很难完美的补偿,因此采用“低频”传输电能成为一种最经济的方式。

在此背景下,西电常变充分发挥技术和营销联动优势,积极跟进国内第一条大容量“低频”试验线路-杭州低频交流输电工程。本项目是将学术界多年理论研究的多种低频输电模式或实验室模型第一次大规模商业验证,其低频频率和阀侧电压综合考虑了传输效率、电力电子器件成本、海底电缆成本等综合因素,以技术难度适中、总体成本最低的方式进行商业试验运用,经多次计算和讨论确定了整体传输线路最合适的参数。

西电常变先进的设计理念将全面应用到低频变压器的设计之中,解决低频变压器的各技术难点又将促进技术进步,由于是国内首条商用低频验证项目,整体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研制成功的意义

其研制成功标志着西电常变正式进入了低频变压器市场,为后续低频交流输电项目的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低频传输项目的设备将不仅用于即将得到巨大发展的远海风电等项目,还有很多合适距离的依靠电缆传输电能的场景可以拓展使用,如随着城市化进程,电缆入地也将成为趋势,或距离合适的海岛等等,应用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