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配电物联网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2-03-11    来源:天津院  作者:王侃,畅宁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配电物联网项目 中低压配网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总承包的天津滨海中新生态城“配电物联网项目”顺利竣工验收,标志着天津地区首个配电物联网先行示范区全面建设完成。

该项目基于“营配融合”管理创新理念,践行“云-管-边-端”物联化技术架构,通过在中新生态城295个台区、26条10千伏线路、350座配电台区、5万户用户的供电区域,开展“绿色、生态、智慧、宜居”的低压信息化建设及业务应用,实现了对台区内26条10千伏线路、350座配电台区、5万户用户的供电区域的智能终端覆盖率100%;实现了中低压配网异常状态主动预警与故障状态主动抢修,提高抢修效率;构建了用户停电信息主动推送服务,提升了用户用电互动体验。

配电物联网顺利运行后,将建成营配全面贯通、状态实时感知、管理精益高效、服务友好互动的世界一流配电物联网示范区,为能源互联网乃至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据悉,配电物联网是配电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产生的一种新型配电网络形态,将“云大物移智”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融入到配电侧的各个环节,实现配电网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平台化支撑,有效提升配电网在电力与客户之间供电服务的枢纽能力,实现电网与客户及其他主体间的信息互动、数据共享与价值共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