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签订“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协议

日期:2022-03-07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郁爱定

国际电力网

2022
03/0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国能建 国和一号

2月28日,国家电投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举行“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二司、核能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要求,充分发挥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大专项形成的三代非能动核电产业链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依托我国三代核电“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围绕实现“国和一号”产业链100%自主可控目标,共同为提高核电装备国产化水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等企业现场进行了联盟共建协议签约。大会对17家已签约的企业进行了授牌。浙江火电是目前参加该联盟的第一家电建企业。

浙江火电等企业签订“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