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工作方案:明年底前建成中长期统一电力市场运作机制

日期:2022-03-04    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2
03/0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南方电网 电力现货市场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近日发布《中国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工作方案》,方案指出:

研究南方区域电力中长期市场融合路径

2022年12月底前,开展送电省(区)增量电源与购电省(区)市场主体同台交易模拟运行,视情况转入试运行或正式运行,推进省内市场向跨区跨省市场融合。2023年12月底前,具备开展五省(区)市场主体"统一申报、联合出清"的技术条件,建成南方区域电力中长期统一电力市场运作机制。(南方能源监管局牵头负责,南方电网公司、广州电力交易中心配合)

编制现货市场交易规则

2022年6月底前,落实国家电力市场改革要求,充分借鉴国外成熟电力市场的建设运行经验,结合实施方案制定的市场建设路径,加快推进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适时扩大市场范围,编制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规则。(南方能源监管局牵头负责,南方电网公司配合)

开展现货市场的试运行

2022年6月底前,根据实施方案制定的市场建设路径,组织开展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充分验证交易规则的适应性、技术系统的可靠性、工作流程的高效性、财务信用风险的可控性。根据试运行情况和各方技术条件,活时扩大市场范围,逐步建成涵盖南方五省区的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南方电网公司、南方能源监管局负责)

详情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