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全球首张!天正电气获TÜV莱茵输配电领域碳足迹证书

日期:2022-03-03    来源:天正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2
03/03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正电气 TÜV莱茵 输配电

2月25日,天正电气配电产品碳足迹计算证书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TÜV莱茵,为天正电气塑壳断路器产品颁发了碳足迹计算证书。这是TÜV莱茵在全球输配电行业颁发的第一张碳足迹证书。来自国际权威机构的肯定,彰显了天正电气在绿电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

碳足迹发证仪式现场

天正电气轮值总裁周光辉、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事业服务群副总裁夏波、TÜV莱茵输配电业务总经理张文才、天正电气客户满意与质量部总监卢山念等出席了颁证仪式。双方围绕国内外低碳政策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以及合作前景、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碳足迹是指产品或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中,温室气体碳排放总量。此次认证中, TÜV莱茵对天正电气配电类塑壳断路器产品生产园区的公共区域、制造区域、零部件的能耗等方面严格核查,最终发布碳排放数据。

此次碳足迹计算表明,天正电气生产的塑壳断路器产品,在碳排放大数据方面按国际通行惯例推进,并具备一定的优势,对促进产品全供应链的温室气体减排,达成“双碳”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绿色低碳一直是天正电气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天正一直在生产运营和技术研发方面努力地控制和降低碳排放。”天正电气轮值总裁周光辉表示,此次天正和TÜV莱茵的碳足迹合作是一个新的开端,未来通过更多深入的合作,天正电气能够更好地控制全产品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实现长期的绿色的可持续发展。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事业服务群副总裁夏波表示,“TÜV莱茵与天正电气一直有着长期的合作,今天的颁证仪式是在低碳生产领域合作的新的里程碑。”

天正电气配电产品自动化产线

通过碳足迹的测算认证,天正电气全面了解了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情况。这将有助于公司制定更合理的减排计划和目标,也有助于将减排与新工艺应用、新产品开发有效结合起来,探索出更为低碳、高效的发展之路。未来,天正电气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探索与实践,推动产业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