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数字能源、汇天网络将共建全球规模最大零碳数据中心 100%绿电供能

日期:2022-02-28    来源:36Kr、凤凰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2/2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汇天网络 新型电力系统

2月25日,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零碳数据中心。

双方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汇天网络和华为数字能源在2022年的合作金额规模预计将达到10亿元以上。双方将基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国家“双碳”目标,以及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创新技术,共同建立全球最大的“源、网、荷、储”的绿色零碳数据中心。

汇天网络成立于2007年,主要业务为互联网基础设施、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目前已经完成多个数据中心项目环京战略布局,提供20万个机柜服务。

2021年6月7日,华为在原有数字能源产品线上,成立“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布局数据中心能源、智能光伏、站点能源、智能电动和模块电源五大业务领域。2021年10月,华为正式组建煤矿、海关和港口、智慧公路、数据中心能源、智能光伏五大军团,其中数据中心能源军团明确了2022-2023年的业绩目标:2022年营收150亿元、利润30亿元,2023年收入225亿元、利润45亿元。华为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布局已超30年,截至2021年底交付大型数据中心项目超1000个。

在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杨友桂表示,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与汇天网络优势互补,双方将联合研究更高效的“绿电+数据中心”的创新模式,应用源网荷储解决方案,例如采用风电、光伏等绿电接入等,未来这个数据中心将采用100%清洁能源供电。

在“双碳”和“东数西算”的大背景下,绿色数据中心成为如今互联网行业的焦点。据IDC预计,到2024年,数据中心耗电量将占到全社会耗电量的5%以上,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因此,包括传统的数据中心产业以及自建数据中心的互联网大厂,都在研制效能更高、消耗更低的解决方案,加速向市场推广。在这个月,华为前不久也完成了与迪拜水电局的签约,将承建中东和非洲最大的太阳能供电数据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