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会见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

日期:2022-02-23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02/23
2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能源安全 新能源

2月22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会见到访的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一行。双方围绕亚欧区域市场开发、加快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等进行深入交流。

宋海良对阿联酋政府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基本情况、国际业务发展及在阿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和阿联酋建交38年来,中阿关系已发展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能建作为践行国家战略、推动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加快“走出去”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深化海外业务体制改革,不断巩固和拓展海外事业谋新篇、开新局、攀新高,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贡献能建之智、发挥能建之力、展现能建之为。经过多年深耕,中国能建在阿业务范围涵盖火电、新能源、海水淡化、房建等领域,愿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同阿方有关企业一道,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阿联酋“未来50年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发挥中国能建全产业链优势,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走深走实。

阿里·扎希里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为阿联酋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能建牵头组织成立的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表示支持。他说,近年来,阿中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拥有牢固政治互信和兄弟般的情谊,双边各领域合作被称为“21世纪全球合作的典范”。阿联酋与中国有共同的目标和相通的愿景,展望未来50年,期待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国能建综合实力突出、一体化优势明显,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中国能建继续扎根阿联酋市场,持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中国能建,推介中国能建,促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阿联酋驻华使馆经济事务部主管萨伊德·阿法里,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双方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