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财报 | 施耐德发布2021全年业绩

日期:2022-02-18    来源:低压配电研发组

国际电力网

2022
02/1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 智能电网 电子元件

2021 年:创纪录的年份,为不断的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调整后的EBITA和净收入创历史新高

·21 财年收入为 290 亿欧元,有机增长 12.7%(与 2019 年相比+7%)

·能源管理有机增长 +13.3%(与 2019 年相比+8% )

·工业自动化有机增长 +10.7% (与 2019 年相比+5% )

·第四季度集团收入有机增长 7%,所有地区均实现增长

·21 财年 调整后EBITA 50 亿欧元;调整后EBITA 利润率 17.3%,有机增长 +140基点,供应链压力继续影响绩效

·净收入为 32 亿欧元,增长 +51%(与 2019 年相比增加 33%)

·28 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45 亿欧元的运营现金流创历史新高

·减少先前宣布的重组费用约3 亿欧元;结构性储蓄计划步入正轨

·股息2 每股2.90 欧元,增长+12%;2021 年股东总回报率约为 +50%

·9 亿至 14 亿欧元的股份回购将于 2022 年完成

·成功开始 2021-25 施耐德可持续发展影响 - 得分 3.92 与目标 3.75

2022年财务目标公布

2022年2月17日——施耐德电气今天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收入和全年业绩。

第四季度收入有机增长 7% ,2021 年第四季度收入为 79.1 亿欧元,有机增长 +6.9%,报告基础上增长 +11.0%

产品(占财年收入的 59%)在第四季度有机增长 9%,工业自动化产品实现两位数增长,能源管理产品实现高个位数增长。集团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发展与分销合作伙伴的牢固关系,并为这两项业务带来协同效应。本季度的销售增长包括销量增长,并受到本季度增量价格行动的支持,以补充全年的增长。整个季度的供应链压力限制了增长。集团仍然专注于整个产品组合的产品创新,并在 2021 年推出了几项新产品。

系统(占财年收入的 23%)在第四季度有机增长了 6%, 集团的产品在整个终端市场继续表现强劲,能源管理领域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工业自动化领域表现出稳健增长,其中离散自动化市场的强劲销售继续存在分歧,而后期流程和混合市场则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将需求恢复转化为销售增长的速度较慢。系统销售也受到供应链压力的影响。

软件和服务(占财年收入的 18%)在第四季度有机增长了 2%。

软件和数字服务在本季度实现增长,能源管理软件实现强劲的两位数有机增长,包括智能电网的良好表现,以及 RIB 软件的强劲贡献。集团的 eCAD 产品(包括 IGE+XAO、ALPI 和 ETAP)在 2021 年通过多个新产品发布得到加强,在客户中获得了良好的吸引力。由于与 2020 年第四季度相比异常高的比较基数,AVEVA 在本季度有所下降。AVEVA 在其财政年度剩余时间(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销售渠道仍处于正常轨道。数字服务增长了两位数,包括两个业务的多个 EcoStruxure 顾问。其中,网络安全服务在本季度有所下降,但全年增长了两位数。

现场服务在第四季度以低个位数增长,受到多个国家因 COVID19 造成的短缺和出行受限的影响。

可持续发展: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在本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北美表现强劲,因为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继续受到关注,并成为集团其他投资组合的催化剂。

数字化更新:

· 集团继续优先考虑和跟踪数字化应用,管理资产 (AuM) 增长良好,达到 620 万,截至 2021 年 12 月底同比增长 50%,2021 年Q4增长 12% 。

· 集团亦通过其价值链继续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以造福客户。2021 年,电子商务渠道的销售额增长了约 25%。

· Schneider Electric Exchange(集团的开放式生态系统协作平台)在 2021 年又增加了 25,000 名注册用户和 100 多种新的数字产品。

按业务和地域划分的收入明细如下:、

按地域分组趋势:

由于能源管理产品和该地区离散自动化市场的强劲表现,亚太地区(占第四季度收入的 31%)在第四季度有机增长 +8.0%,与 2019 年第四季度相比呈现两位数增长。

在能源管理方面,有机增长 + 7.4%,中国在高个位数的比较基数中增长了中个位数,这主要是由于工业客户、公用事业和数据中心的良好需求,尽管供应链压力和 COVID 的一些影响本季度末有-19次封锁。随着封锁后的持续反弹,包括商业建筑的积极需求趋势,印度的报价组合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尽管局部封锁和供应链紧张影响了部分业务,尤其是服务业,但澳大利亚在交通项目方面实现了稳健增长,并在政府激励措施的推动下持续保持良好的住宅需求。尽管该地区的几个国家受到 COVID-19 限制的影响,该地区的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广泛的增长,以新西兰和新加坡为首,强劲的两位数增长。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增长了 9.9%,其业绩仍然与离散自动化市场的强劲增长与过程和混合市场的持续疲软销售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强劲增长,尽管有两位数的比较基数,但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尽管供应链短缺,但在 OEM 客户的带动下,离散自动化的持续发展势头推动了增长,包括材料处理、包装、电子产品和 HVAC 领域。工业软件也有很好的吸引力。在离散自动化市场的带动下,印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特别是在包装和起重行业,以及出口市场的客户。在该地区的其他地区,日本上涨了中个位数,而澳大利亚和韩国则下跌,原因是软件方面的比较基数较高,基本表现基本持平,因为电子元件短缺继续影响整个大型工业市场该区域。

2022年目标

本集团设定其 2022 年财务目标如下:

2022 年调整后 EBITA 有机增长在 +9% 和 +13% 之间。

该目标将通过有机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提高相结合来实现,目前预计为:

` 收入有机增长+7% 至+9%

` 调整后的 EBITA 利润率有机增长 +30 个基点至 +60 个基点

这意味着调整后的 EBITA 利润率约为 17.6% 至 17.9%(包括基于 2021 年完成的交易的范围和基于当前估计的外汇)。

集团预计这些进展将偏重于下半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