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与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2-11    来源:南网传媒  作者:陈细英

国际电力网

2022
02/1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哈电集团 能源安全新战略

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战略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孟振平对哈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2021年在电力保供、安全生产、国企改革、科技创新、重点工程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强国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电力装备制造强国建设,促进能源电力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推动双方做强做优做大,取得更多丰硕合作成果。

曹志安感谢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哈电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对南方电网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哈电集团战略定位、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业转型等情况。他表示,哈电集团高度重视与南方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在抽水蓄能装备创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字电网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市场开发、科技研发、供应链管理、产业金融、业务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