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能准能集团1月份煤炭电力生产实现双“开门红”

日期:2022-02-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艳

国际电力网

2022
02/1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能集团 电力市场 电力保供

截至1月31日,国能准能集团1月份自产商品煤完成550万吨,同比增加36万吨;发电完成3.5亿度,同比增加0.3亿度,分别提前3天和11天完成月度任务指标,实现首月双“开门红”,为春节、北京冬奥会能源保供贡献了准能力量。

李小雄/图

1月份,国能准能集团全面增产增供稳价,彰显能源央企责任担当。通过持续优化细化生产组织,动态调整采剥方案,深挖设备效能,充分发挥临时储煤场在极端天气下的供煤“稳定器”作用,从源头侧保障煤炭的稳产高产;全面加强极寒天气下生产设备的防寒防冻,针对性抓好重点设备、关键部位的维修维护质量,两露天矿设备综合可动率同比增长4.25%和1.26%,为煤炭生产提供坚强设备保证;密切关注列车运行区间天气变化情况,提前按照降温后最低气温足量喷洒防冻液,并积极沟通铁路加快列车周转,压缩重车在途时间,1月份未发生冻车事件,保障了商品煤装车外运,从而实现了全月自产商品煤完成量创近年来同期新高,其中,一体化出区资源量完成488万吨,超月计划86万吨,占国家能源集团1月份一体化自产煤出区增量1/3以上,创月度历史最高纪录。

同时,国能准能集团精准发力,围绕“发安全电、发环保电、发效益电”的管理理念,对外加强电力营销,积极开拓电力市场;对内开展电力产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抓实设备维护消缺及运行巡回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电力保供,提前完成月度发电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