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虎年春节四川电网最大负荷4033万千瓦 创历年新高

日期:2022-02-08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力

国际电力网

2022
02/0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网 电力需求 电网企业

2月8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虎年春节期间,四川电网主网运行稳定,但受大范围寒潮低温天气影响,1月31日(农历除夕)至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期间,四川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4033万千瓦,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36.8%;最大日用电量7.79亿千瓦时,农历同比增长30.3%,均创春节历史新高。

据了解,春节来临前,国网四川电力所属各地市供电公司纷纷就节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了细致谋划、周密部署,备足抢修力量,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全力做好线路、设备故障等突发紧急状况的应对准备。

此外,国网四川映秀湾电厂为保证春节期间发电机组可靠运行,提前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厂房及闸首设备巡检,增大重要设备巡检频次,密切关注上游水情变化情况,随时做好机组负荷调整准备,全力保障机组随时能够开得起、顶得上、带得满。

“红外测温发现这个点温度有些异常,镜头拉近点,重点观察一下。”1月31日除夕当天,国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何斌带领团队通过无人机对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巡检,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存在的安全问题。“芦灯线比去年负荷电流增加105安,目前328.36安,请芦溪供电所对此线路重点关注!”与此同时,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员工正全神贯注监测辖区各线路用电负荷情况,及时在工作群内发布提醒。

“风雪大,高山垭口处的电杆容易出现覆冰情况。要提前将线路上的积雪敲掉,防止线路受力过大。”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三江供电所员工蒲守侦、蒲峰顶风冒雪,在旺苍县万山乡对10千伏大万912主线进行雨雪天气特殊巡视。夜幕降临,第十三届米易灯展现场游人如织、灯火璀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员工常态化开展巡视检查,现场查验灯会配电装置接地保护、漏电、短路保护可靠性,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灯展用电安全。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四川电力累计有2.7万余名员工坚守岗位,551支应急抢修队伍、1.2万余名抢修人员、2692台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