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2022年工作重点抓好六方面

日期:2022-01-24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01/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宋海良 新能源行业

1月1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代会。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若干意见》为指引,大力实施“1466”战略,紧紧围绕保持稳定增长与加强科学管理两个中心任务,坚持思想全面引领、战略有效落地、聚焦价值创造、重在实干巧干,奋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能建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发表题为《思想全面引领 战略有效落地 聚焦价值创造 重在实干巧干 全面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能建的崭新局面》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作工作报告。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局长方超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能建发展史上极具开创性、突破性和里程碑性的一年。中国能建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以《若干意见》为统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立在高处、干在实处,奋力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全面发展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改革系统推进、重点破局上取得重大进展,在强化系统管理、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上取得突出进步,在迎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突出体现在“量、质、势、能、魂”五个维度。在“量”上,增总量,主要经营指标显著提升,拓增量,新兴业务快速提升,优存量,增利创效稳步提升;在“质”上,运营提质增效、管理质量、企业品质持续优化;在“势”上,发展大势有效把握、综合优势有效发挥、安全态势有效保持;在“能”上,加速改革、创新、资本赋能;在“魂”上,筑牢思想、战略、党建、文化之魂。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登高望远、砥砺前行,在不确定性中寻求确定性,在大变革中抢抓大机遇,围绕再造高质量发展新能建谋深谋远、求新求变。一是要深刻把握“再造新能建”的核心要义,全力打造新基建、创新新模式、激发新动能,构筑“三新”平台。二是要深刻把握“再造新能建”的系统路径,坚持“凝神”“聚魂”“塑体”“通脉”,着力强化“四维”支撑。三是要深刻把握“再造新能建”的内在矛盾,科学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近期与长期的关系,改革发展与消化历史遗留问题、稳定职工收入增长的关系,质量、效益、规模、可持续与职工幸福指数“五大要素”的关系,以及改革发展与实力能力提升、系统风险防控的关系,切实强化“五大”统筹。

宋海良在讲话中要求,统筹谋划公司2022年工作,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恪守“两个初衷”,心怀“国之大者”,彰显央企硬担当。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经济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切实彰显央企的忠诚品格和使命担当。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做好系统谋划,构筑战略落地硬支撑。要突出抓好战略举措分解与穿透、战略支撑跟进和战略平台打造。三是优化“三大布局”,升级经营体系,锻造竞争硬实力。要围绕打造新能建全力拓展“五全”业务,全力推动国际业务整合优化提升,全力提升投资价值。四是强化攻坚克难,破除发展桎梏,落实改革硬任务。要全面完成改革三年行动目标,突出抓好适应性组织建设“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子企业专项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五是紧抓关键所在,持续固本强基,厚植“五大核心”硬基础。要打造基础“334”工程这一核心管理抓手,激发创新这一核心动力,抓好人才这一核心资源,持续发力改善经常性利润这一核心指标,筑牢风险防控这一核心底线。六是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筑强坚固堡垒,汇聚党建硬核力量。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升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的效率效能,汇聚乘势而上、持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宋海良强调,岁末年初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硬举措,织牢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十二个到位”总要求,巩固提升“234”工程建设,着力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场所及分包队伍的安全风险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用心用力维护稳定大局,强化各类涉稳风险排查,切实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细致做好年底“送温暖”工作,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宋海良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动作要“快”,快学习、快行动,会后要第一时间抓好学习宣贯,切实领会好会议精神。二是把向要“准”,抓战略、细谋划,确保各项战略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务期必成。三是目标要“高”,争先进、创一流,始终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运作,努力站稳第一梯队。四是作风要“实”,重实干、务实效,大力营造崇尚实干、追求实绩的良好风尚,奋力续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孙洪水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能建2021年工作,提出2022年目标任务,强调2022年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到“八个再上新台阶”。一是抓重点、强策划,推动市场营销再上新台阶。二是抓产业、强支撑,推动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三是抓机制、强引领,推动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四是抓体系、强布局,推动海外经营再上新台阶。五是抓项目、强履约,推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六是抓管理、强基础,推动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七是抓底线、强能力,推动风险防控再上新台阶。八是抓载体、强责任,推动党建融合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宋海良、孙洪水分别代表公司与中电工程、电规总院、国际集团主要负责人签订岗位任职协议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企业经营业绩责任书、QHSE工作责任书。

会议表彰了公司2021年度最佳经济效益奖、优秀企业奖、科学技术奖、十大平安卫士、十佳外籍员工、中国能建劳动模范、年度特别奖(厚力项目突出贡献奖、国内市场开发突出贡献奖)7个奖项。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四处处长郑泽平,公司董事李树雷、司欣波、程念高,公司领导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李丽娜,总助、总经、监事会主席、总工、董秘,战咨委委员,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专职监事,总部正处级以上干部,区域总部、所属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