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能建、电建董事长再会面,展望合作

日期:2022-01-21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01/2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电建 能源电力

1月20日上午,春季前夕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

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

中国电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斌

在能建总部会面

双方围绕推进高质量合作

回顾过往

共叙友情、展望未来

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丁焰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与中国电建应电力改革体制而生,随国家发展壮大,双方同根同源、共生共荣,有深厚血脉与情谊。当今,在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紧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历史机遇,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交通强国、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上,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在信息资源、规划设计、投资融资、施工承包等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等多方面优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丁焰章对中国能建给予中国电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与中国能建同属能源电力建设类央企,双方同根相生、同命相连,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在企业转型升级、新能源业务发展、海外项目开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共享经验,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发挥各自在设计、技术、建设、管理等方面资源优势,在各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孙洪水表示,两家企业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业务相近、各有所长,形成了顺畅沟通机制和良好合作基础,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高度、宽度、深度,实现合作共赢。

王斌表示,中国电建与中国能建友谊深厚,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在规划设计、新能源开发、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李燕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吴云、陈晓华,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近一年前,2021年2月7日,也是春节前夕,双方领导在能建总部会面。

2020年以来,中国能源电力领域两大存在竞争关系的工程设计建设施工央企互动频繁,先是能建、电建双方互换总经理;此次双方董事长的第二次会面,更是将双方的互动推向高潮!

中国电建和中国能建,可以说是能源电力圈里相爱相杀的一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